close
由於是小公司,
所以很少有機會到外縣市出差,
絕大多數都是以“台北市”為主要的活動範圍。
最近好不容易有較多機會到其他地方見見世面,
真的是很難得的機會!!
而我也緊抓這些機會,
讓自己可以寓工作於樂,
過個輕鬆的上班日。

像是上次因為專題兒前往淡水、三芝採訪,
一路上風光明媚,看著久違的大海,
那感覺真的很舒服,
完全沒有上班的feel,
訪問結束後,順道在淡水老街逛了一圈,
只要假日到這裡的話,一定是人山人海,
但是因為採訪時是平常日,
所以人潮減少許多,走起來特別愜意。
而河岸邊也呈現少見的寧靜,
箇中原因除了遊客少之外,
岸上的燒烤店還未開張,以往音樂的宣瀉聲不復聽,
自然首區其功。
這天的淡水河是我喜歡的悠閒寧靜的步調。




卡玫基颱風侵台的前一天,
我因為工作關係回到台中,
既然是出差,就沒必要幫公司省錢,
因此我假公濟私,搭上了那時速300KM的高鐵,
果然是又快又穩。

一上車拿出我的notebook,
日劇將是陪伴著我度過這段高鐵之旅的見證人。
我所買到的班次沿途除了停靠板橋站後,就直接飛向台中,
因此到達目的地的時間又快了許多,
一路狂奔的高鐵,除了兩車交會時風切造成的大振動外,
基本上真的就如傳說中那樣地穩;
而速度之快更是令我咋舌,
當我專心看著日劇,而沒有注意LED跑馬燈時,
已經飛到我不知道的地方。
等我看完一集45分鐘的「Love & Farm」時,
竟然已經出現廣播說台中站已到,
害我緊張的急急忙忙開始收拾行囊,
還好來得及下車,不然真的就糗大了。

在台中站台望出去的夜景真的很棒,
微風吹拂,星燈點點,
這可是台北站不可能出現的景色,
這次工作訂定在星期五,
對我來說就像放了連續假日一樣,
因此心情上超級輕鬆。
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
星期五早上台中竟然宣布停班停課,
而我的採訪也改到下星期一,
雖然台中這次淹水災情很嚴重,
但我還是不得不感謝卡玫基,
讓我連放4天假,真的太開心了!
P,S,希望因為颱風而受創的家園以及道路、農田可以盡快修復,回復以往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