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四終於踏上我夢寐以求的地方─香港,

雖然是購物節,

但是我卻把目標放在尋找好吃的茶餐廳、飲茶以及魚丸等經典小吃,

因此安排逛街的時間非常的少,

主要還是去一些著名景點及港劇拍攝點朝聖一番,

諸如太平山、蘭桂坊、維多利亞港、金紫荊、星光大道、赤柱...等等,

唯一逛的商場就是朗豪坊了,這當然是拜“天幕下戀人”所賜囉!


而交通工具除了的士外,

舉凡小巴、巴士、地鐵、叮叮車都坐了,

我還跟小巴司機說了一下粵語哩,還好他聽得懂,

不然就糗大了。(突然覺得自己很厲害!!)

也碰到了熱心的差大佬,

看到我們拿地圖,就主動跑過來指點我們迷津,

真是謝謝啦!!


另外,我也要好好推薦一下我住的旅館─華都行

雖然他位於北角,離中環搭地鐵至少要20分鐘,

而且也不是什麼大酒店,

不過老闆都很親切,服務也很不錯,

像是全新的吹風機(據說是非台灣人及狗不得使用喔)、老闆付費我們享受的付費電視、免費電話..等等,再加上一些貼心的問候,在在都讓我覺得相當窩心,下次有機會我還是會選擇這在這裡!!


這次讓我感到驚喜的是我們吃的東西,書上都有介紹的就略過不提了,
驚訝的是似乎很少有書或是網站提到「大家樂」,雖說是連鎖店,但是東西真的不錯吃,而且也很乾淨明亮,東西價格算是中低價位,又有很多餐點可以選擇,大家不妨可以去吃吃看。


這一次香港行真的很累,

光是在第一天下中環半山時大迷路就夠嗆了,慶幸的是在下山,如果是上山,我想我的腿第一天就可以宣告不治囉,


這次另一項收穫,我想就是:蘿蔔腿又粗了一大圈啦!!


P.S.專程買了北角老店德成號蛋捲回來當拌手禮,蛋捲真的很好吃,雞蛋味超香超濃,他的鐵盒就像港劇裡的媽媽裝私房錢、剪報的盒子,很有懷舊感覺,剛才看到同事用湯匙吃剩下的蛋捲屑屑,真的讓我覺得買對了,讚!

還好我買了虎標酸痛軟膏,可以在晚上趕緊按摩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