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最火紅的電影是哪一部,
不用多作說明,
相信大家都一定異口同聲地雀躍叫出:海角七號
不錯,正是海角七號!
這部電影有多好看,想必不需要再多作介紹了,
每個角色都演得活靈活現,
對白與內容都是在這個寶島上生活的我們絕對不陌生的畫面,
超級貼近大家的生活。

 

前半段搞笑的內容並無法遮掩60年前一段悲傷的愛戀,
藉著一盒找不到地址的信,

成功串聯出兩代間的愛情。
阿嘉對友子說:「留下來,或我跟妳走!」
帶出了60年前友子沒能跟著老師上了那艘返回日本的戰敗船的心酸,
就因為這麼一句話,
讓四個人的愛情故事譜出了不一樣的結局。

 

看電影時,我一直處在很歡樂的情緒,
即使是日文口白唸著那7封寄不出去的信時,還是一樣。
但是,當友子奶奶發現那一盒信件時,
當鏡頭隨著國境之南的音樂,
緩慢zoom in奶奶背影時,
眼淚卻不受控制得流了下來,
說真的我無法解釋為什麼,
可能是幫奶奶開心吧!
這60年的愛戀,終於得到解脫。

 

整部電影當然不是只有講愛情故事,
更重要的是小人物的生活與努力。
我喜歡代表主席對友子說的:「我們這片海這麼漂亮,為什麼留不住年輕人?」
也好喜歡他像流氓一樣對飯店總經理嗆聲:「這次演唱會暖場的一定要是在地樂團!」
他是真心為了恆春這塊土地在努力,

跟那些政客完全不一樣。
更喜歡他真心對待不是親生兒子的阿嘉,

為了他放下面子去跟郵局求來了代理郵差的工作、

為了他安排了樂團的誕生、為了他開著Benz到處送信…,

這些都是對阿嘉愛的表現,
代表~你跟茂伯一樣,是劇中不可缺少的靈魂!

就像你的黑色公事包跟絲質襯衫那樣,
是台灣草根人物的形象啦!!

 

有多久沒進戲院看國片了,
真的很久了,

「海角七號」讓我再次找到國片的價值,
讓我也期待再次進戲院看國片的下一刻!

~說不定就是囧男孩,這也是我超想看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