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難得的悠閒午後,
我在圖書館中大肆尋寶,
竟然被我看到書頁泛黃、民國73年出版的「里見八犬傳」,
當下像發現寶一樣,
找了個舒服的位子就開始閱讀了起來。

據說,小時候我曾有一段時間在電影院廝混,
因此看了不少的電影。
不過印象並不深,
唯一的例外就是「新里見八犬傳」,
當然,片中的內容只記得了大概,
演員是誰也不知道了(長大後才用網路查出原來是藥師丸博子跟真田廣之),
但就是對這部片子著迷不已。

 

去年TBS的台慶劇重拍「里見八犬傳」成5小時的迷你劇集,
陣容堅強,包括了瀧澤秀明、押尾學、仲間由紀惠、凌瀨遙、佐藤隆太、山下翔央等人,
只是故事主角從親兵衛(仁)換成了信乃(信),
但大原則不變,
忠心的家臣勢死保護公主,並發展出的愛情故事。
畫面唯美,特效不必說也一定比20幾年前的版本來得棒許多。

言歸正傳,
話說我越看小說,越覺得這是一本情色小說。
裡面的美女似乎都難逃被脫光光的橋段,
真是辛苦她們了,
難怪小時候沒有看過這本書,
我想家長應該不可能同意讓小孩們閱讀這種文學作品吧!

我看到快一半了,至今八犬仍尚未完全找齊,
打鬥的畫面描述也不是很成熟,
讓我有點小失望。
這應該是電影跟劇集表現得太好了,
讓我對這跟我年紀相當的小說期望甚深,
而產生的失落感吧!

但是我仍然會繼續將它看完,
就像之前的「但丁俱樂部」一樣,
(報告:夜巡者也有點看不下去了,天啊~)
這對作者是一種尊敬,
婷姐跟毅go已經是這樣了,
我不能也淪為半途而廢一流。
更重要的是,「里見八犬傳」仍是我相當喜歡的故事~

P.S.忘了說,小說的封面正是年輕時的藥師丸博子拉著白色弓箭,很可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