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的午後,
我來到了位於台中市五權路與英才路交叉口的國美館,
這是我第一次來這邊,
而我也深深被這個由國美館、文化局、圖書館所涵蓋的綠色腹地所吸引。

依稀記得文化局旁邊的噴水池是我的起點,
沿路樹蔭蓊鬱,
各樣花苞齊放,
耳邊聽著蟲鳴鳥叫潺潺流水聲,
一點都不像身處於喧囂的都市,
感覺到了森林之中,
沐浴於芬多精、徜徉於鑽過樹縫流洩而下的陽光中

  

途中還碰到熱心的保全,
貼心地告訴我花草樹木的名稱、原生地,
還客氣地要我逛完整個綠園地後進到文化中心吹吹空調、看看書,
台中人果然就是有人情味!

 

來到了國美館外,
跟文化局略為不同的是樹林沒這麼多,
但在草地上卻有一些裝置藝術,
印象最深的就是在屋樑上一顆手掌摸著臉頰的頭像。
地下室的建築設計也相當有巧思,
階梯而下是一池清澈的水池,
各個不同特色的展覽廳環繞在旁。


汗流浹背的我最後選擇在國美館內的咖啡廳用餐,
稍事休息一下,繼續我的綠色之旅。

沿著空橋,我走到了碑林廣場,
碑上刻著許多名家的作品,
我想,如果一邊聽著「蘭亭序」,一邊漫步其間,
一定更有詩情畫意之感。

我喜歡這個地方,
在胡市長的帶領之下,
台中致力推廣為「文化之城」,
真的看到市府的用心。
而這一區更是綠色園地與文化息息相連,
除了國美館,綠園道、圓滿劇場...,
我喜歡台中這個充滿人文、綠色、有人情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