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完了上一季的日劇「innocent love」,
整部戲走的是沉重路線,
但又不乏殉也溫暖的笑顏。

我一邊看,一邊想著如果用兩個字來形容,
要用什麼字?
一瞬間腦袋就浮出了一個詞:殘忍!
是的,就是殘忍!
整部戲就是這麼的沉重。

聖花對殉也的殘忍,
殉也對佳音的殘忍,
佳音對哥哥的殘忍,
一幕幕都讓我覺得為什麼上帝對他們這麼殘忍。

但是又讓我看到他們對愛的執著與付出,
殉也對聖花的付出,
佳音、昂對殉也的付出,
哥哥對佳音的付出...
這麼無私、單純的愛真的很令人動容,
這也讓我聯想到可愛的孫一美的「祝福也是一種愛」,
以及癡情的陶復邦一再幫茜茜解穴,
我想這就是戲劇吧!
可以表現出最理想的愛情。

還好最終結局是好的,
最後一段我為殉也終於從琴聲中找回他與佳音的回憶而掉淚。
我看到許多人將劇名翻成愛無罪,
我想「無暇的愛」更可以說明整部戲的主軸吧!

我喜歡北川悠仁的笑容,
我更喜歡宇多田光的主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