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乘坐國泰航空CX530班機順利抵達中部國際空港後,
因為新型流感H1N1的緣故,
機場防疫升級,
只見所有機場的工作人員都戴著口罩,
並且要求每個旅問填寫問卷,
問題主要是詢問是否曾經待過美加墨等三國,
輕輕鬆鬆塡完問卷後當然就要準備入關了,
但就在入關時碰到了我第一個trouble!

在通過檢疫窗口後,
來到了入關的第二關,
這邊有兩個人負責檢查旅客於機上填寫的出入境資料,
但是粗心的我在行前忘記詢問維尼住宿的正確位置,
僅僅印出校區與宿舍的位置圖,
所以只能在入境卡的日本住宿欄中僅寫出“岡崎”兩個字。
檢查人員看到時就要我在旁邊填寫出完整的地址,
我只能呆呆的說:我不知道!!
並且著急的跟他說:「我是來找朋友的,要住她那邊,所以我不知道地址,但是我有她的電話,是不是可以打電話給她!」
但檢查人員就一直用日文批哩趴拉說了一堆,
然後我就只聽得懂“不能(だめ)”以及“等一下(ちょっと 待って)”,
之後我就被晾在一邊,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同機旅客一個個出去,
獨留我一人看著遙遠的入境門望眼欲穿。

好不容易全機都走光了,
終於來了另外一位女性的檢查人員,
她很客氣的詢問我住址之類的問題,
我照樣跟她說不知道,
但是我有朋友的電話可以詢問,
終於檢查人員開心的說:真的嗎?那我們來打電話吧!

可能是維尼還沒下課吧,
第一次撥時是關機狀態,
檢查人員開始跟我亂扯,
看著我整理出來的行程表,
由於他們看得懂漢字,
所以就開始將一個個景點唸了出來,
然後跟我說一些旅遊的事情。
扯了大概5分鐘後,
再撥一次終於聯絡到維尼了,
我也終於可以離開早已空無一人的入境窗口。
當我走到行李輸送帶時,
只見我的行李箱跟其他2件行李放在輸送帶旁邊的地上,
顯得異常落寞,
就像在問:我的主人呢?
我想行李箱應該不知道它的主人之後還會再把它丟掉一次吧!

出了關後緊急的買了電話卡,
跟維尼聯絡了之後,
就要趕快去找往岡崎的空港巴士,
原本應該是確定了發車時間後再跟維尼聯繫,
沒想到可能老天見我比預定出發的時間晚了一小時,
一到巴士站名鐵巴士已經等在那迎接我了,
匆忙買好了車票跳上車後,
就往岡崎出發了。

抵達:中部空港到岡崎的巴士車票 


第一天:高速公路風光 


坐了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終於抵達今天的目的地:JR岡崎車站,
興奮的帶著我的隨身行李跳下車後,
一邊看著因為造路而亂七八糟的車站,
一邊焦急的尋找維尼的身影。
確定沒看到維尼後,
我沿著路標找到了公共電話亭,
於是聯絡上維尼確定了在family碰面後,
我慢慢的跺了過去在車站對面的family。
正想進去family逛逛時,
我隱約覺得自己手上好像少了什麼,
是的,聰明的你們應該也想到了吧!
我下車時就只拿了隨身行李,
「啊!我的行李箱哩?」我哩咧~

這時空港巴士早就不知道開去哪了,
左右等不到維尼,
我索性壯著膽子請在family講手機的小姐幫我詢問站務人員,
還好碰到了一個大好人,
她一聽我的遭遇,馬上安慰我,
並且陪著我到車站內找站務人員,同時幫我打電話給維尼。
我想維尼接到這通電話一定很錯愕吧!

就在詢問的當下維尼來了,
其實好心小姐自己好像也有事情,
一直有電話來找她,
不過她還是耐著性子將我的事情用日文轉述給維尼知道,
真是太好心了!
但是我自己用中文跟維尼說應該更清楚吧,我心想!!

幸好,在維尼的交涉下,
我失落的行李箱在岡崎東車站的維修廠中找到了,
但是等拿到行李箱時已經是晚上8點多了,
看著維尼背著一個大包包,
原本要帶我去泡溫泉並享受溫泉定食的她,
一定被我的大條神經氣到心裡OS都是$%&#吧!

第一天:抵達

 

總之,我的第一天大冒險就在找到行李箱後落幕,
來到日本的第一餐就靠著儂特立的漢堡草草解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