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我們按照原訂計畫,
出發前往名古屋市,
在來日本之前,
我已經查了許多網友推薦景點,
包括名古屋城、熱田神宮、名古屋港、大須觀音、榮等,
每個地方都想去走走看看,
只是維尼說要去的地方太多,一天根本看不完,
因此只能且戰且走啦!!

從JR站出來後,
我們先去買了一張「巴士+地鐵」的一日券,
這似乎是只有星期假日或國定假日才有發售的優惠券,
一張600日圓,任你搭乘市區內的地鐵與巴士,
而且拿這張卡,還可以在博物館或是一些旅遊景點購買到優惠票價,
相當方便及優惠。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名古屋城,
由於是黃金週又是星期六的緣故,
名古屋城到處是旅遊人潮,
拍照要速戰速決,
不然可能隨時會有一顆人頭整個擋住你的鏡頭。

名古屋城的佔地真的很廣,
包括庭院及主城,
在熾熱耀眼的陽光荼毒之下,
我並沒有逛完整個庭院,
只有稍作瀏覽罷了。
主要還是在主城內參觀,
不過裡面的擺設展覽就能讓愛歷史的我百看不厭,
相當有趣。

第三天:名古屋  

第三天:名古屋 

 

名古屋城在二次大戰空襲時毀於祝融之中,
現在的主城是後來仿造的建築,
總共7層樓,層層展覽主題都不同,
有的是擺在玻璃窗內的古蹟巡禮,
有的則是模擬當時古人的生活景觀,
不只有日夜區分,還有當時街道上的人聲、馬聲混雜,
令你彷彿置身在那個名古屋城繁盛的時代。
還有的是可以讓我們與之互動拍照的,
像是乘坐有風景螢幕的轎子、可以坐上去拍照的超大金鯱(這是名古屋城的象徵,但是因為太多人排隊拍照,所以我放棄了留念的機會)、
或是與只在重點部位遮一塊布的搬運工人,一起搬運建造名古屋城的大石頭等,
而最頂樓則是販賣紀念品與眺望整個名古屋市風光的地方,
登高遠眺確實令人心曠神宜,
只是就是在市區,
到處都是建築物,沒有在歧阜山上的壯麗
不過還是相當值得一遊。

第三天:名古屋 

第三天:名古屋 

第三天:名古屋 

接著我們來到了大須觀音,
這是一間有著悠久歷史的觀音廟,
我也在這裡買了一直很想要買的戀愛御守,
只是日本沒有過香爐的習慣,
就感覺少了一點觀音的庇祐囉!
但還是將它擺在我的床頭邊,
希望能趕快找到好桃花

第三天:名古屋 

大須觀音除了有觀音廟可以祭拜外,
還有四通八達的商店街可以逛,
感覺有點像西門町,
不過道路規劃方正許多,
對我這個路痴來說比較不會迷路。

商店街滿佈各式各樣的商店,
吃的、喝的、衣服、生活用品、藥妝店、免稅店、傳統節慶用品店(有和服、節慶用品,感覺就像是我們傳統賣結婚用品的店)應有盡有,
還有很多二手店,
價格有貴的跟也有便宜的,
想要尋寶的人真的可以在這邊待一整個下午,
是一個很好逛的地方,大推薦。
提醒一下,來的時候最好是假日,
因為聽維尼說之前她非假日來,
很多店都是關著的,害她覺得很無聊,
到這裡之前還先幫我做了一下心理建設,
不過這次來讓她大改觀啦!
有便宜的藥妝店跟超級市場,
這位歐巴桑在這裡逛得可開心了!
我們也幾乎耗在這裡整個下午,
大滿足!!

晚上為了尋找我要買東西的店,
我們在榮附近走了很久,
只是沒有細逛,
本來維尼要帶我去吃好吃的有名的豬排飯,
但是才下午5點就在排隊,
對我這個時間有限的觀光客來說,
只能忍痛say no了!

最後在晚上10點時結束了這一趟市區觀光,
熱田神宮因為在整修,
名古屋港太遠,
所以都沒去成!
殘念!!

第三天:名古屋 

下一篇要來紀錄這一天所吃到的好吃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