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月底就是我最忙的時候,
熬過了地獄週,終於可以稍微喘口氣了!

延宕很久的名古屋遊記,
今天就來寫下最後一篇吧,
免得心裡總有件事擱著,
怪不舒服的!

上篇結尾時提到要告訴大家好吃的店,
第一間就是位在大須觀音附近的「御幸亭」!
這是一間洋食館,也就是日式的西餐廳,
招牌是蛋包飯,
但我跟維尼則是合點了他們的Today's special:ダブルランチ,
價格是1250日圓,雖然這種售價在台灣可以吃吃到飽的大餐,
扣除價格問題,
食物本身的美味才是重點,
更何況這裡是日本!!

ダブルランチ是店裡的鐵板料理,
包含了火腿、豬排以及炸蝦三種主餐,
我是覺得火腿在這裡面稍微普通了點,
感覺是裝飾品,
但炸蝦跟豬排就真的很棒,
尤其是再配上它所搭配的醬汁,
超級下飯,
也難怪餐點端上來沒多久,
就被我們一掃而空了!

附帶一提,我們是下午2點才去吃午餐,
但餐廳仍然一位難求,就可知道這是當地著名的洋食店了。
贈送餐廳網址給大家,想去也不怕找不到路囉!
http://www.miyukitei.com/index.html

第三天:名古屋 

 第三天:名古屋

這天的晚餐維尼要帶我去吃名古屋著名的味噌豬排,
原本是要去相當出名的豬排店,
但下午5點多經過時就已經大排長龍,
讓我感到有點意興闌珊,
所以就不想吃這間,
因此維尼轉移目標,
試圖尋找旅遊書上介紹的
とんかつ いし河

我們一路從錦走到了榮,
沿途巷弄中經過了許多餐廳,
就是找不到這家豬排店,
而從旅遊書的地圖中,
它似乎是在名古屋國際大飯店裡,
「什麼!?在大飯店裡的豬排飯,應該不是我們吃得起的吧!」
心裡OS不斷提醒我們這個事實。
就在快要放棄的我們,
卻猛然在大飯店後面的一棟大樓中發現了其地下室有著像西門町萬年地下室般的美食街,
也就在這終於發現我們的目標。

由於當時已經晚上8點,
在美食街中找尋「河」時,
經過的每一間店都空空無人,
看起來就像準備收舖一樣,
在飢餓與擔憂的心情下,
當我們一看到高朋滿座的「河」時,
內心真是無比的感恩!

因為餐廳客滿,
所以我們只能跟別人搭桌一起坐,
我們的同伴是一對年輕的情侶,
說真的坐在斜對面的男生長得還挺不錯的呢!
真好,有的吃又有的看!

這間店生意實在太好了,
而外場員工卻只有兩名歐巴桑,
根本忙不過來。
坐在我們後方桌的一位男客人,
為了要加飯,已經不知道喊了幾次「輸力媽謝」了,
老太太的步伐仍就無法移動到這一區,
好不容易老太太來了,
卻又被我這個外國人給捷足先登,
同桌男生知道我們是外國人,
很熱心地幫我們跟老太太說我們還沒點,
之後上菜時,也親切地跟我們說醬汁該怎麼淋,
真是不枉老天給你一張好看的臉!

河的餐點就像台灣的福勝亭、樹太老一樣,
飯、湯、高麗菜絲都是無限量供應,
對於男生來說絕對很有飽足感。
而主食的豬排,又厚又紮實,超有份量,
重要的是,豬排炸得又香又酥,一咬下去肉汁四溢不乾澀,
絕對是上上之品,難怪其他店裡都沒人,只有這邊還有人在排隊!
不過日本人的重鹹在味噌醬汁上表現的淋漓盡致,
雖然有點不敬,但我還是將醬汁撥到一旁,
我想這是我唯一可以挑出的一個小缺點吧!

這份讓維尼一邊吃一邊扭來扭去的大滿足豬排定食,
一客只要830日圓,
在日本算是平價但絕對會讓你回味無窮的餐廳喔!
http://odekake.jalan.net/spt_guide000000161848.html

第三天:名古屋 

PS.可惜沒有餐點照片,因為不論是御幸亭還是河,都是過了吃飯時間才用餐,
肚子早已餓得咕嚕咕嚕亂叫不停,
一看到食物真的沒辦法顧及照相,就這麼進入了大嘴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