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痞子英雄」將高雄拍得實在太美了,
就像是香港之類的都市一樣,
因此對於這個週末的高雄行,
除了要與很久不見的朋友相會外,
美麗的港都景點也是我相當期待的重頭戲!

但是這個期待卻因為同行友人而徹底破滅!!

先前我們為了要坐到便宜的高鐵,
因此Melissus先在PTT版上Po出共乘的資訊,
沒多久馬上就找到另外兩個人跟我們一起合買車票,
算一算,一張台中到左營的直達車票只要500元,
跟原價相比,真的是便宜不少。

因為星期六中午Melissus要先去喝同學的喜酒,
再加上住南投的她到高鐵站也比較遠,
所以我們預定坐4:52的班次。
但一切就在婚宴中變了調,
而我也被放了個大粉鳥!!

下午3點多的時候,
正在收行李的我接到了Melissus的來電,
電話那頭的她非常激動,
只聽到她一直說:「怎麼辦,我喝醉了,好糗喔,怎麼辦阿?我好想尿尿喔!妳趕快跟我說話!」
心裡有點震驚的我,
也只能一直要她先去上廁所,
並且趕快要男朋友來載她回家。
當時的她雖然有點驢,
但就對話來說算是漫有條有理的,
還記得跟我說合買車票的一位先生因怕買不到票,
所以打算3點多就先去高鐵站買票,
最後還跟我約了車站見。

準時在4點抵達高鐵站的我,
前後撥了兩通電話給她,
但都沒人接,
心想可能是正在騎機車,
所以沒聽到。
等到4:20時,
終於接到回電,第一句話就是:
「怎麼辦,我還在家,我整個醉倒了!我好想去喔,怎麼辦?」
當下我的心情極度不爽,
也沒好氣的回說:「妳問我怎麼辦,我怎麼知道怎麼辦?」
我只能要她趕快給我買票先生的電話,
總不能要人家買了票,自己吃虧吧!
但是這個天兵,
給了我兩次電話都是錯誤的,
要她自己回打給那位王先生,
竟然等半天也沒打,
原來又睡著了!

逼得我只好到售票處亂槍打鳥尋人去,
還好就這麼湊巧,
在茫茫人海之中,
我聽到了王先生講電話的聲音,
第一句就是說他是合買高鐵票的人,
我馬上快步跑去跟他相認,
而站在王先生斜前方的小姐,
聽到我們的對話才來說她是另一位要一起買票的人。
這時已經4:30分了。

現在就只剩下處理我們2張票的問題,
我只好跟好人一號王先生在售票處大聲詢問有沒有人要去左營,
在一堆人疑惑的眼光中(可能被當成了黃牛票吧),
終於在40幾分時將2張票全數售出,
也放下了心頭的一塊大石頭!

這就是我「高鐵半日遊之好大一隻大粉鳥」遊記啦!
晚上我跟阿連跑到一中街大血拼,
將原來高鐵的車票錢轉成大買衣服的錢,
以洩我羞憤之情!
而且老天是公平的,
當情場(友情)失意時,賭場都會得意,
這句話果然是金科玉律!
當晚牌桌上果然是手氣極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