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人隨便亂丟自己的東西,
妳的心情是如何呢?
我會非常火大!

為了一杯喝了一半的咖啡,
今天一早在公司,
我整個人不爽到了極點!

話說昨天不小心買了一杯「大杯」的冰拿鐵,
就喝飲料速度有點慢的我來說,
實在是喝不完,
因此下班時我將它冰在冰箱,
準備今天一早搭配好吃的麵包一起享用。
誰知早上進公司後,
在昏昏沉沉的狀態下打開冰箱,
卻發現咖啡已不翼而飛,
尋找的過程中,
在垃圾桶裡發生了空杯與吸管的屍體,
當下的我真的十分不爽,
到底是誰隨便亂扔別人的東西,
一點基本的尊重都沒有!

因為之前公司也曾發生過類似的問題,
X小姐早上買的牛奶,
到了下午卻發現被默默丟棄在垃圾桶中,
她去與兇手(Y小姐)理論時,
兇手聲音竟比她更大聲:「我不知道啦!我看冰箱很亂,所以就清空!」
當X小姐告訴我這件事時,
我跟她都相當憤慨,
因為冰箱亂的根源除了兇手跟我老闆外,
沒有其他人了,
怎麼她們可以冰一堆自己的東西,
而我們的就得被她丟掉?
百思不得其解!?

所以今早又出現東西被丟的事情時,
我們第一懷疑的人就是上次的兇手,
而我心裡也已經思考好我要怎麼跟她對話了,
如果她的態度跟對X小姐一樣的話,
我可不像X小姐會默默承受不公平對待,
自己的權利要靠自己爭取,
更何況我跟兇手早先就曾為了公司的事情吵了兩回,
本小姐沒在怕的啦!

「Y小姐,請問你昨天下班時有清冰箱嗎?」我說。
「有阿,怎麼了嗎?」
「那妳有丟掉一杯City cafe嗎?」
「有阿,我想說那不知道冰多久了,所以就把它扔掉了!」
「不好意思,那杯是我昨天下班才冰的,
不管怎麼樣,在妳要丟東西之前,
是不是應該先知會一聲物主,這是基本的禮貌吧!
雖然我在公司時間沒妳這麼長,年紀比妳小很多,
但是同事間的尊重還是應該要做到!.....」

以上純粹只是我自己的幻想,
後來老闆進公司之後,
為了不冤枉好人,
我還是禮貌性的先問了一下老闆,
沒想到歪打正著,
昨天丟我咖啡的人竟然是老闆,
因為她誤以為那杯是她已經放了2個星期的咖啡,
所以急忙把它丟掉!

當下我頓時傻眼,
而且先前的預設對話已經無用武之地了,
看老闆一直跟我道歉,
我也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本來還想趁機幫X小姐報仇,
跟Y小姐大吵一架哩!

後來老闆為了彌補我,
所以請我喝了杯咖啡,
我的心情當然平復許多了!

「有吵的孩子有糖吃」真的是真理,
像X小姐只能默默接受,
背後跟我抱怨東抱怨西,
而我卻絕不讓自己在這方面吃虧!!
所以X小姐經常是被公司其他人欺負的對象,
什麼壞事都落在她頭上!

那你們呢?
在職場上碰到不公平的事情,
是屬於據理力爭型的,還是駝鳥心態型的呢?
雖然只是一杯咖啡,
卻讓我想了很多,
每個人都應該劃出一條底線,
只要不超出底線,
什麼都好說話;
但如果別人一腳踩進自己這條保護線,
有時要適度的反應,
不然別人就會越踩越深,永不知停!
不過這當然只是在談同事間的相處文化,
對老闆、對公司可能就不管用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