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初,凌晨跟老皮回南崁家時,
無意間發現從廚房到客廳的區域地磚隆起,
踏上去就會像是地震般的震動,
就這麼奇怪的我家地磚變成了空包彈,
當下即刻聯繫管理員詢問狀況,
也請他幫忙連絡建商。

隔兩天建商的主任來查看並拍照,
還說這是因為「寒害」所造成的天然災害,
但建商會負責維修,
要我不要擔心。
但我仍不放心的問了一句:「意思是消費者不需要付任何費用嗎?」
主任說得信誓旦旦:沒錯!
只差沒拍胸脯掛保證,
那一瞬間我真心覺得這家建設公司真不錯。

誰知過了一星期沒有任何回音,
於是我們打了電話給主任,
但給我們的答覆竟然大翻供,
又是「過了兩年保固期」、「工頭師傅過世」、「找不到地磚」...來搪塞我們!
須知一旦因為空氣而地磚隆起後,
就會一直擴散到其他原本沒事的區域,
而且隆起的情形也愈來愈嚴重,
踩在上面很有可能使得瓷磚爆裂而受傷,
因此我們決定先行將瓷磚掀起。

掀起後...不得了,
水泥不均、不紮實、有裂洞種種問題一一顯現,
什麼寒害、天然災害狗屁倒灶的理由都說不過去了。
因此我們決定委請消保官幫忙協調。

第一次消保會只是發個公文給雙方兩造,
要求建商提出解決方式,
但他們堅持以保固期與寒害為由不願意賠償。
所以我們就再次申訴,
昨天進行了第一次協調會。

建商仍然皮皮地講一些「物化」、「大理石工法」等專業名詞企圖卸責,
更離譜的是說「黏著劑未乾」的理由。
我跟老哥當下抓住語病質疑說:三年房子你跟我說黏著劑還沒乾,那是要多久才會乾?我們整棟住戶已有7、8戶發生同樣問題,是不是整棟房子都沒乾,那豈不是隨時可能塌陷,這樣的房子你可以交屋嗎?
當下讓他啞口無言。
最後,他表示希望請第三者鑑定,
我們大方同意,委請消保官申請建築師探勘,
另外安排時間進行第二次協商。

這真的很離譜,
花了大錢買的房子竟然是這樣的,
真的很讓人氣不過。
經過這件事,我真心覺得每個人都應該要有基本的法律常識,
以免吃悶虧。

附帶一提,
消保官指出,民法規定建物的保固期是5年,
千萬不要被建商呼隆過去。
還有以後買房子除了檢查外觀之外,
一定要記得拿硬幣敲敲地磚,
檢查有沒有空心的聲音,
這是樓上建築師鄰居告訴我們的。

現在就等具體結果出爐,
如果無法令我們滿意,
我將會寫出建商名字,
希望以後不要有人再買他們家建的房子,
以免受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