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
在我看完「溏心風暴」之後,
對於「家好月圓」的興趣真的沒有很大,
因為我不想再看一次港版「金色摩天輪」之流的的劇情,
要不是衝著林峰,我想我就錯過了這一部好看的劇集。

雖然家好月圓的劇情仍然是與爭家產等等內容有關,
但是穿插的「家好月圓慶中秋」又比上一次的「安逸歡欣」更加精采,
親情的描寫更令人動容。
我想是因為「安逸歡欣」當時並沒有分開,
他們仍然跟大鮑、大小契住在一起,
而「家好月圓慶中」在第一集就因為父母離異,
而被迫要分開,各在在兩個家庭中成長。
「安逸歡欣」一直都在大契維持下,有一個和樂的環境;
「好月慶」則是在荷媽努力支撐下,全家努力、和諧的長大。
其中,又因為阿慶的殘疾,更展現出家庭凝聚力,
每每阿慶用手語訴說著管家仔、荷媽的好,
都讓我不由自主地留下眼淚。
而奶奶疼愛孫子的表現,
也讓我很感動,
我阿媽也是這樣哩!!

整部戲小人環繞,
包括機關算盡的紅姨、一臉小人臉的表叔恭、說話尖酸刻薄的貪錢婆、渴望上位、滿口大話的嘉美,
好多時候看他們在算計別人,為自己謀福利時,
我都很想快轉,
因為實在很難「頂」,
難道要像荷媽說的,就當他們在唱歌嗎?
我只一心想看他們最後怎麼個收場。

終於就剩下最後10集了,
進入最後高潮,
期待下一部「少年十大名補」。

P.S.阿卡在裡面演得太好了,比那個無謂的「通天幹探」好好幾倍。
我對通天幹探整部內容只有一個評語:近來最難看的台慶劇!!
而管家仔的造型實在不敵Alfred,難得的草根造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